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动画推荐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
各方面都简直是绝妙的一月番。
大胆的配乐,丝丝入扣的叙事,比美好的作画更美好的CV。简直难以释怀。最开始2集ova的惊艳(bilibili),tv集的铺垫(acfun),终于在本周迎来了高潮。

如果说好故事发生在了一个好时代,那么昭和的时代风情是个好背景。而主角们一个个都被夹在故事的漩涡里,他们互相影响,难以脱身。仅仅是在第九集中,菊比古的心中的伤痕越来越多。

第一条伤痕,是源自美代吉的绝望和复仇宣言。

菊比古喜欢美代吉吗?喜欢,按照菊比古的个性,心里肯定是喜欢的。美代吉喜欢菊比古吗?很喜欢。只不过两人的喜欢显然没有处在同样的频道。可能有个故事用在这里稍微有些不合适,但是依旧希望有些启发。那就是莎乐美:莎乐美对约翰说“啊!为何你不看着我呢,约翰?……你却没见到我。如果你看到了我,你将会爱上我。我,我看你,约翰,我爱你。噢,我多么地爱着你呀!我爱你,约翰,我只爱你。” 但是约翰不爱莎乐美。而莎乐美也同样不爱叙利亚军官。
没有一种感情的存在可以奢求他人回报以同样的感情。

而菊比古惊讶和难以置信的是美代吉的激烈和愤怒。“要到乡下去……四国山里的温泉街,可以靠讨好各种老头生存下去吧……”(美代吉)以及各种复仇和发誓。一位激烈但单纯的姑娘,并不是敢爱敢恨,而是一个为了伤害菊比古而伤害自己,在情爱中绝望疯狂的姑娘。

第二条伤痕,是师父给予的“八云”名号。

这个名号,菊比古不想要。菊比古想得到的立足之地,在落语这种传统艺术的传承中生存。而“八云”这种名号在他看来本应该只属于自己的师兄助六。当师父将助六逐出的时候,也将助六的职业生涯悬于一线,而深受助六影响的菊比古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而助六会怎么想呢,菊比古肯定思考过这个问题。

第三条伤痕,彻底将剧情和情绪逼到了爆发的边缘。

因为这次,是助六给予的。助六的消沉的导火索就是“八云”的名号。菊比古将助六视为兄长,引路的师兄,有些嫉妒和羡慕,但是更多的同门的亲近和自然。如果爱有很多种,那这肯定是其中一种,如同亲人,早已深入骨髓。

菊比古希望助六留下,因为“和他做什么事都很开心”,也是因为助六的落语是天才的落语。而助六内心关于自己和菊比古身份的落差一直存在。菊比古该怎么办,不知道。而一向清楚前方,一直以取得“八云”名号为目标的助六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在经历了美代吉的宣言,师父的名号的菊比古终于被助六的宣泄震撼情绪交织到无法言说,他颤抖的走过来,跪在助六身后,靠着他,对助六说出了祈求。

三条伤痕,最后一记如同重锤敲过。

终于迎来了这个小高潮。但是这依旧不是结束的时候。真正的故事从下集开始。

第九集有感。


----end----

Note: 只是希望能起到推荐的作用,祝大家欣赏愉快~

         另外还想到了一句广告语,“I love you, but I am not in love with you”同样十分有趣(发好人卡) :我爱你,但是不是你想像的那种爱。

评论(6)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zzysun想吃鞋底烧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