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YAL (Chapter 5-3)

5-3


时间回到现在。

Oliver和他的小队已经为这个任务负责了接近四个月,也接受了上层的安排:Jogi参与进来。当Lothar也按照原计划加入他们讨论的时候,他依然觉得很惊讶。Lothar之前只负责克林斯曼那一小队的后勤,在那次叛国事件之后,没有受到任何形式的追问和检查,转而负责三个小队的后勤和联络,同Boss有直接的上下级关系。Oliver忍不住猜测他大概只对Boss忠诚。Lothar的确能干好前哨的活,但是直接参与这次任务未免太过直白。Oliver并不奇怪为什么资历更深的Anja没有获得更高的职位,即使她获得更多高层的赏识:Anja和克林斯曼他们走的过近,甚至更认同这位小队队长的想法。

接下来几天,他们继续一场接一场的头脑风暴。Oliver同其他参与的特工一样感觉十分疲惫,即使他们是在讨论或者做梦。工作室里的杂物摆放的越来越多,一个又个讨论和构建的迷宫模型摆在一边。他还一直关注Jogi的情况,Jogi出乎意料的平淡,仿佛Jürgen如何与他无关。Jogi有时候会很明显的走神,安静的坐在藤椅上,如同一个难解的谜题,让人不知所措。

Oliver注意到Jogi也从不与他人交谈他在Jürgen梦中见到了什么,Jogi只是倾听和观察,带着不必要的谨慎,然后对合理的意见表示同意。Oliver佩服他这一点,即使身处漩涡,思绪混乱,可是他还能这么冷静。但是Lothar就不同,Oliver能看得出他有些紧张兴奋,而且志得意满,仿佛他已经成功在望。

这一天,他们围坐成一圈,立在边上的板子上写满了字迹。

盗梦者Hansi说出了这次盗梦最大的弊端,“我们不断的进入克林斯曼的梦境,这让他完全清楚我们想要的是什么。所以即使把信息盗出来,也可能是修改过的。盗梦需要出奇制胜,目标如果知道我们的计划,那我们完全没有胜算。”

“是的,这就是为什么得找到他的图腾,改变它,只有当他确定自己是在现实的时候,他才不会试图掩盖信息。”前哨Lothar提议,他不是很满意Hansi的言论。他不介意到底在梦里发生什么,也不介意这些对克林斯曼的影响。

“他没有图腾,”这次作为建筑师的Jogi冷静的把笔记本放到膝盖上,笔被他紧紧的夹在两指之间,“他从来不需要图腾,他完全分得清什么是梦境或者现实,这是一种天赋。”他十分尖锐的反驳,毫不留情。

“每个人都有图腾。”Lothar指出了盗梦者之间的常识,他不喜欢Jogi在这里表现出的控制力和定力,尽管他说得是事实。Lothar感觉到了一定程度的威胁,但是他知道,他会最终获得胜利和掌声,而其他人都会在他面前败下阵来。

Jogi没有继续反驳,Jürgen和他都没有图腾,他们不是很认可这种新探索:将判断现实与否的重要问题依赖在一个无机物件上有些可笑。图腾可以随意的被盗梦同行发现而失去作用,因此并不可靠。Jürgen是不需要,Jogi是觉得没必要。Jogi重视梦境的作用,比起清明梦,他更喜欢真诚的,自发的梦境,无论混乱与否,再说他最终总能凭借理智和思考分清他到底是否陷入梦境。Jogi认为梦境是心理的自我防御和定期维护。但是在这里反驳Lothar的话,并没有太大意义,他需要观察Lothar,自大会成为Lothar的疏漏,成为他失败的原因。Jogi知道他现在完全没必要同他在这种问题上争论。

“为什么我们不试试让他认为这是他自己的梦境?”Thomas提议,他聪明的打破了气氛僵硬的对话节奏,他看向Jogi,然后再转向Oliver,“让他觉得这只是自己的安全的梦境,而且没有人来盗他的梦?”

“这可能行的通。”Oliver点点头。现在的任务确实需要一个更可靠的方案,但是那些一开始就已经参与计划的人的创造力都故意销声匿迹,把任务都交给了一位刚来的新人。他很理解这些特工,他们只是特工,并不想被牵涉到局里和Jogi的对抗中去。Lothar会赢得一切,这是他们现阶段的猜测,但是Jogi毕竟是他们所有人能够从事这项职业的曾经的培训者之一。特殊的是Hansi,他一开始就不认同这个任务,以后也不会,Oliver意识到这一点,不由得有些赞同。

“两层梦境就可以,”Thomas有些不确定,“在第一层梦境里告诉他一个非常特定的消息,他会悲痛和伤心,没有安全感。”他继续,“他的梦境也会不稳定,经常变化,这给了我们机会,我们可以进入他的下一层梦境,他会容易爆发,这恰好可以帮助我们可以得手。”人们容易在梦里发飙和狂怒,或者极端悲痛,即使他们知道这里只是梦境。他们希望如果这是真实的,他们也会如同像梦里那样无所顾忌。

“所以如果他确定这是他自己的梦境,没有其他人参与,他就会没有什么戒心,而我们就可以把他的秘密揭开。”汤普逊思考了一会儿。跟上Thomas的意见。

“那么如果需要让他确定这是他自己的梦境,那这层的建筑师构建的梦境和他自己的梦境必须十分相似,没有多大的冲突。”Oliver又在白板上加了一行字。他已经知道了第二层梦境的梦主人选,但是他需要保持沉默,这不是一个轻松的任务,一旦Jogi成为梦主,这就意味着所有的潜意识都会试图攻击他,而Jogi必须要模仿Jürgen自己的梦境,这让他们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不可避免的更加复杂,或者陷入更深的困境。

“要有电梯,最好层数比较多。”Andreas一边说,一边在纸上写写画画。

“需要构建一个大厦,但是第一层是顶层,是地上,最后一层是最底层,在地下。”前哨Lothar建议,“大部分主体建在地下。”

“然后克林斯曼的潜意识会自动充满它,关键是‘那个’潜意识怎么办?”red问,所有人的目光都自动集中在Jogi那里。Red也有些担心,他不介意谁是梦主,只要有人能够对付‘那位’,他们的任务就比较好做。

“我第一个入梦,”Jogi知道这是必然的选择了,但是他依旧很冷静和平淡,仿佛他从不介意到底会发生什么,他冷硬的表情让人觉得他像一个光滑的大理石雕塑,所有的情绪翻涌都被好好的隐藏在大理石表面之下,“我会有机会解决那位投射,如果我一分钟后没有醒来,你们再接入PASIV。”

“这要求你是第二层梦境的建筑师,”Oliver指出,他非常清楚这是唯一的选择,只有如此,他们才有可能成功的盗取,他并不愚蠢,知道在这里玩语言和心理游戏并不妥当。jogi,大概在冰冷外表掩盖下,内心已经被他们和Jürgen两方牵扯,绝不会觉得好过,Oliver衷心希望这种任务不要再来第二次了,“不过这件事只能交给你做。尽量让他觉得这是他的梦境。”


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又连续讨论了几次,不断的调整计划方案。Oliver觉得这个任务严重的影响了自己的精神,他好像永远都喝不够咖啡,也经常容易失眠。但是身为焦点的Jogi却反应平淡,注意力很集中,他还建议Oliver每天出去跑步,好像他以某种方式在期待着任务开始。

Oliver想要试着理解,这大概是Jogi控制情感的一种方式,但是他只是大胆猜测。Oliver就做不到如此从容,这次任务就如同盗自己的梦,让他觉得不适。当他失去价值的时候,局里是不是也会这么做呢?现在他有充分的理由猜测局里说不定已经写好了他的病史,就差把他介绍给精神病院院长了。

一周之后,上层终于批准了他们的计划,因为涉及内容众多,信息也十分重要,Boss要求他们的计划就在局里实施,他坚决不同意Oliver要求另外找一个地点,以免给局里惹麻烦。

庆幸的是,任务开始前几天,只是出了个小岔子,Thomas请假说自己得了严重的流行感冒,所以不能到场参与任务。Oliver向Jogi求证,Jogi给了他年轻人的电话,Oliver无奈的听着对方浓重的鼻音说抱歉。但是Lothar和另外几位特工觉得无所谓,毕竟在场优秀的盗梦者不止他一位。他们都比较多面手,并且经历过各种意外情况。Oliver注意到Lothar似乎对这位年轻人不能出席而更加满意,而Jogi则更加冷淡。


Jürgen坐在自己的房间里,他依旧穿着那件颜色鲜艳的衣服坐在床边,情景相似的好像之前。唯一不同的是,他很快就开始昏昏欲睡,他手中的书本也掉在地上,发出一声脆响。他们在他的中餐里加了一些药剂,让他在午休时间入睡。

盗梦者们走进了房间,几名特工搬来了躺椅和椅子,他们坐在Jürgen周围。Lothar把一台PASIV放到Jürgen旁边,抽出了两条IV线,一条交给了Jogi,一边看着Jogi将IV线刺入手腕静脉,一边把另一条IV线接在Jürgen的手腕上,按照计划,Jogi会提前入梦1分钟,Lothar拿出手表计时,看着Jogi靠在椅背上躺好后,就按下了正中心的按钮。

当Jogi歪在躺椅上陷入梦境,Oliver难以置信的看到本来应该同样陷入梦境的Jürgen把手上松松搭着的IV线拿开,走到Jogi的躺椅面前。Jürgen的手颤抖着握上了Jogi的肩膀,轻轻晃动他。但是Jogi只是随着他的动作晃了一下脑袋,并没有醒过来。Oliver注意到自己小队的人都以一种‘见鬼了,要掏枪’的目光注视着这一切。但Lothar满意的笑了。

Oliver的位置看不到Jürgen的表情,他只能看到Jürgen的手在离开Jogi肩膀的时候十分隐晦的碰了一下他的脸颊。Oliver的注意力艰难的转向了Lothar,Lothar略有些恭敬到夸张的把门推开,让另外几位特工进来,Oliver希望是自己陷入了梦境:

他们都是深蓝的特工,带着特殊的勋章和标志。

深蓝的队长尼古拉斯收起了手中的配枪,还有一把PK380呆在他的腋下枪套里,他冷静的宣布,

“女士们先生们,现在我们终于有机会查清勒夫先生的秘密:到底是谁把入梦剂卖给了施瓦兹帮派。我们甚至还可以看看他梦里的PASIV图纸。”尼古拉斯为之后马上就要开始的盗梦之旅和发掘秘密而兴奋饥饿。这是一个十分有趣的目标,值得他为此花费时间和精力。

Joachim Löw,就职于德国联邦情报局第九局,特工,负责高危人群信息搜集,45岁时一次任务结束之后申请退休。曾经的职业生涯十分丰富,包括药剂师,除草工人,教师,教练,心理咨询师等。在最后一次任务结束后追击另外一名特工时肩部中弹,于医院修养,之后局里批准了他的退休申请。

任务开始。

----

大约一个月前,内策尔的家。

一把冰凉的瓦尔特PK380手枪枪口贴在他的额头上。

“即使你们戴上了面罩,我也知道你们是谁。”内策尔坐在自己的沙发里。这伙疯子居然侵入了他的家,甚至还威胁他的家人。他嗓音低沉,十分愤怒,“没有想到会被自己局里的特工威胁。”

“内策尔先生,我们只是执行命令,你只是需要打一个电话。”领头的特工并没有摘掉自己的面罩,也没有收回自己的枪。他在暗示内策尔他自己并不是这场盗梦计划的主导者,他来这里就是为了这个电话。

“执行谁的命令?”内策尔冷静的问,内策尔既不了解这是什么计划,也不清楚第九局高层的具体意思,但是局里处理某些问题的行事作风让他十分恼火。

“局里的命令,先生。”回答的领头特工优雅闲适,稳重冷静,他不想泄露秘密,内策尔与勒夫先生关系不错,看来不是传闻。“他们需要他加入,这会让棘手的任务变得更容易完成。”的确,这个盗梦任务没有目标自然不可能完成。但是内策尔不需要知道这些。“如果你之前没有屡次拒绝局里的提议的话,本来可以不用这么难看的。你也是特工,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他带着黑色的手套指了一下自己身后的其他特工。

意味着最后通牒,内策尔完全知道这些。他看了眼自己的妻子,注意到她正在被枪口指着。他左手接过电话,看着眼前的带着黑色面罩的入侵者,手指因为愤怒而颤抖。他同意了Jogi的退休申请,和那位年轻人有过交流,但是现在,局里因为这些闯入他的家,而他居然毫无办法。

内策尔拨通了电话号码。他知道,他已经没有别的选择。

“Jogi? 是内策尔,把这个任务接了,and see it in your own eyes。”

刻意让所有特工把脸蒙住,换成普通制服的尼古拉斯知道,内策尔对深蓝并不友善。将深蓝小队隐藏在目标所有可能的视线之外是必要的,目标十分谨慎小心,聪明敏锐。如果不是因为内策尔盛怒和稍许慌乱,他的电话可能会导致尼古拉斯输掉这场游戏。他需要降低任何可能消息泄露带来的风险。而现在,一切水到渠成。

尼古拉斯轻轻松了一口气,在内策尔看来这只是特工完成任务的放松,但是对于尼古拉斯来说远远不止这些,他还得到了掌控欲的满足。他希望他能够解开自己的面罩,让这位第九局的老古董大大的惊讶一番,但是他知道,现在还不到时候。他还没有享受到破解他人秘密带来的甜蜜和满足,他还没有让那些虚伪之人的梦境在他身边伸展摇曳,他还没有以他们被盗梦之后的万分恐惧和无措失落为食。而现在,尼古拉斯只是用一句电话留言为自己这端加了一个砝码,就能让那位十分难搞的目标把自己主动送上。

他好不容易凑了一场好局,可不能缺少对家的皇后。


----tbc----

评论(16)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zzysun想吃鞋底烧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