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YAL (Chapter 5-2)

5-2

 

来到美国第三个月,那是Jürgen的事业开始起步的日子。那个时候,他们的工作开始出现了转机,在前段时间的谨慎接活并且不断成功之后,他们有了很高的信誉。美国佬开始意识到盗梦领域的潜在价值。而他们终于不用在飞机上休息,就为了完成一个或者两个介绍性的讲座,或者为了完成一些面试和培训。在这里,盗梦事业刚刚起步,而他们就提前完成了垄断一样的扩张。他们把总部设在波士顿,这里充满机会,以及潜在的优秀员工。

当连轴转的工作,谁谁的梦里有几个保险箱,哪个目标反而是另一个盗梦小队派来的商业间谍,CIA的老相识们委托了他们一个棘手的活之类的事情不再占据他的思想的时候,Jürgen意识到他需要时间放松。当他们赚到的钱终于开始可以支付未来几年的开销的时候,他的精神似乎变得脆弱了。他终于意识到艰难又有挑战性的工作用来转移注意力是多么重要的事情。

一次难得的长假开始,Betty抱怨他们之前的一段时间太过于疲惫,没有一场放松就完全无法继续工作。她要去酒吧,Jürgen没同意,她罕见的没有在意他的意见。Betty提回了好几瓶廉价的酒精饮料。

从没发现酒精的作用如此有效,Wood他们都醉倒在工作室的沙发上,可Jürgen却一直没有喝酒。他需要保证这几个傻瓜不要被自己的呕吐物呛到。他照顾他们,把他们挨个送回了公寓。等到他重新回到他自己的公寓,他反而突然明白为什么有的时候需要喝酒。

空无一人的公寓,地板上只摆了一个厚床垫,尽管他有足够的钱买一个好床。他却完全没有打算换的意思。他带了一些东西到美国,更多的被他丢掉了。有些东西他以为他不需要,比如相册,照片,或者贴在冰箱上的简短留言,还有昂贵的厚重的双层窗帘,当时还是Jogi选的,虽然他们有些争执:Jogi喜欢比较两种同样颜色的织物上的纹路,而Jürgen觉得无所谓。可是现在,他疯狂的想再次见到这些。

再说他还喜欢留在德国那边冰箱里的食材。他知道自己做饭好吃,并且很有天赋,可是只有当他边上有另一个人的时候,他才有兴趣做给他们两个人,在做饭的时候,Jogi就很喜欢用手肘碰他。在装盘之后,他会问问,或者等待对方说这个菜怎么样,这是他们两个人的老习惯。

他晃到了厨房,打开了冰箱门,冰箱里塞了一盒油腻的外卖,还有一罐罐红牛。他翻出了一罐,倒在玻璃杯里,他终于忍不住喝了一杯。当他和Jogi在家的时候,他们一定会每周周日开一瓶红酒,碰一下杯子。但是现在酸涩感浸满了他的口腔,他不想再在这空无一人的冷清居所呆下去了。

因为这里只是居所,而家被他丢在了德国。

他眼前都是另一个人的影子。他坐了出租,到了酒吧。

Jürgen坐在吧台前,选了最惹人注意的位置,调酒师把混了各种伏特加的鸡尾酒放到了他面前。这时一位姑娘出现,她专注的看着他的金发和双眼,优雅的坐到了他身边。

“一个人吗?”她问。

“是的。”Jürgen抿了一口酒,酸涩的说,“我把他丢到家里了。”

“哦。”姑娘为人称惊了一下,但是她没有因此离开,或许是因为眼前这位英俊的男士太过绝望,或许更是因为她只是懒得换地方,“听上去很糟糕。但你们应该只是吵架了吧。”

“你绝对想不到。”Jürgen反而笑了。

“那么,你为什么来这里?”姑娘奇怪的问。

“大概是因为这里人很多,人们可以随意的聊天,跳舞,不用担心任何事?”Jürgen大声说,试图盖过DJ突然挑选的重金属音乐。人群为了那首ACDC的歌而变的兴奋。

“不错的理由,”姑娘点了下头,笑着评论,“所以你想要躲在人群里。我也喜欢聊天,人群,也喜欢这个位置,为什么不聊聊呢?”

Jürgen大笑起来,“让我给你讲一个故事。你会爱上它的。”

 

“你觉得他就是你的真命天子?即使你知道他完全不能下厨,对金钱没有概念,而且做决定做的太慢,关键时候容易犹豫?”姑娘好奇的问。

“他不完美,”Jürgen认真的说,“我从没说他完美,我也并不完美。那段感情也并不完美,我并不马上就知道他就是那位,但是在一起工作之后,我发现他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共同经历过很多事情,而这种感情之前从未发生在我身上。”

“听上去很不错。”姑娘似懂非懂的抿了一口酒,显然她觉得自己需要酒精麻痹一下脑子。

“是的,一开始很不错,各方面都不错,前几年很棒,”Jürgen回忆着说,显然他也开始有些醉意,“我们每天都有性生活,那感觉棒极了,我以为,那就是了,这太棒了,我想要和他一天到晚都在床上度过。”

“是的,一开始都这样,”姑娘表示很理解。“我跟我的前男友一开始也这样。”

“是吧,后来我们可以有更多的东西,他知道,我也知道,”Jürgen说,“我们开始一起工作,你知道的,然后我发现他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共同经历了那些事情,他为公司后勤工作,我是外派人员,有时候他还会参与到我的工作进来,你知道吗?他那么聪明,他还是很好的帮助,我们都为工作出力,我很理解他的想法。”

“你讲过这部分,”姑娘指出。

“是啊,我离开之后一直在想我们是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我们本来可以继续的,甚至我觉得可以和他共享此生。”

“你觉得呢?”姑娘又点了一杯酒,她注意到了Jürgen有些不明所以的疑问神情,补充道“为什么变成了现在这样子?”

“我被迫接了一个任务,一个对我们来说糟糕透顶的任务,”Jürgen淡然飘渺的说,“他知道我没有选择。我本来应该同他商量,他或许知道到底应该怎么做,我却没有同他说。当时我还不是那么信任我之间的关系,想要再等等,等到时候到了自然就好。”

“但是生活没站在你这边。”姑娘理解的点头。

“我扼杀了这段关系,我可以勇敢一些,可是我没有,同他坦白很困难,但不是说无法解决。为什么我没有主动同他谈谈呢?”Jürgen注视着自己面前鸡尾酒里的泡沫,他们迅速窜到液体表面,破裂消失。“我没有那么确定,他也不再确定了,我们没成功。”

“生活真TM操蛋。”姑娘又喝了一口酒,“你就应该换个工作。”

“是啊,”Jürgen说,“我换了工作。我换个国家,我还改变了我的语言。你知道,我一直都在想,如果他也想要换个工作,那不是挺好,我们又可以一起搭档。我问过他。”

“他没同意?”姑娘眉头皱紧,显然她不是很满意这个浪漫故事的进展。

“我们分手前,我问了他,他说不行,他说他需要时间,空间。我觉得我们可以先一起换个国家,然后重新开始,可是他很坚决。”

“有些时候,当你把两个不对付的人凑到一起的时候,事情不会解决的。”妹子笑着说,“很多情况下,他们会越吵越凶,直到最终完全没机会挽回。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的,看看那位想要解决问题的总统先生,把人们召集到一起和谈,这反而没有成功。”

“那么那些成功的人是怎么做的?”Jürgen觉得心头一凛,意识到或许他能找到答案。

“我想你应该知道,”姑娘十分善解人意,“你们之前也是那样做的。你知道他需要什么,你们有共同的目标之类的。”

Jürgen怔住了,在短暂的思考了几分钟之后,他郑重的向她道谢,并且请她喝下一杯酒。

在场的DJ放了下一首歌,是那首著名的"All By Myself"。

When I was young

I never needed anyone

And making love was just for fun

All by myself

姑娘怜悯的看着他,体贴的建议:“如果你不想听下去,我可以要求Dave换一首的。”

“没关系,”Jürgen冷酷又紧绷的说,“我觉得这很应景。”他做的事情远远超过他诉说的。如果他告诉这位姑娘,他亲手打伤了他的肩膀呢,这让他是否值得原谅?如果回到德国,他还能否再次获得他们曾经拥有的?他陷入了自己的沉思。

姑娘没有注意到这些,她向着DJ挥舞手臂,“Dave, 甜心,换个歌,比如席琳那首That'sthe way it is!”她转向Jürgen,看着他惊奇的神情,“我每晚都会来这里,完成心理学教授布置的作业,所以和他们都是老朋友了。很高兴见到你。”

姑娘开始结账付小费,准备离开,她开心的笑笑,“不错的故事,祝你好运,先生。”

 

来美国后第一个圣诞节,Jürgen注册了一个公司用作资金周转。公司的信息都是Betty设计的,有多个办公地点,而且还跟德国那边连上了线。Wood那混小子居然说要单干,他说他现在想要探索梦境与现实的区分方法,他找了一位新导师。Jürgen觉得他有daddyissue,不过他没说出口。

之后没多久,Jürgen想再次盗梦,于是亲自接了个活。没想到‘Jogi’出现在盗梦过程中。Jürgen可以把手放在圣经上发誓,自从他到美国,‘Jogi'的形象从来没这么清晰过。他经常想象当他们能再次相见时,他们双方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在什么样的浪漫场景下,可是他从没有预料到‘Jogi'会出现在自己的梦里。

他一如既往温和的笑,仿佛从未失望也从未经历过阴霾,他眼中也没有复杂难解的情绪,他明媚的如同一株向日葵,美好又刺眼,正是Mechaniker还在的时候Jogi的形象,这让Jürgen的枪差点掉到了地上,但是Jürgen努力克制着颤抖,把沙鹰对准了‘Jogi’的额头正中部分,我不用害怕他,这只是一个特定的潜意识投射而已。

Jürgen想开枪,他知道他不是真实的,这只是一个幻影和想象,但是Jürgen希望他自己已经疯了。

‘Jogi'毫不介意枪口正对着他的额头,快乐的说:“你终于回来了,Jürgen。”

Jürgen立刻把枪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Jürgen在梦中自杀过很多次,可是没有一次像这次一样,充满了病态和绝望的迫不及待。他希望这只是个噩梦,希望自己赶紧醒来。

Jürgen终于清醒的意识到他需要行动。他终止了自己的入梦任务,把盗梦事业暂时交给他人打理,专注解决问题。


---tbc---

评论(13)
热度(19)

© lizzysun想吃鞋底烧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