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YAL (chapter 5-1)

5-1


5年前。

医院后面的树林生机勃勃,初春的雪化为溪水,依旧寒冷。Jogi在治疗自己的肩伤的时候经常来这里散步,一段平坦的柏油路连接着白色的医院建筑和远处的公园。有些人会选择开车来到这里,而Jogi,他希望他能跑步,可是医生把他的肩用厚厚的石膏固定,这让他觉得跑步略有些滑稽。

正午的阳光穿透树梢的时候,他才看到他的正前方停了一辆车。一位女士优雅的靠在车门处。她戴着大号墨镜,刻意讨好的笑容体现了她有些略不自在和尴尬。

“你还是不用来了,”Jogi无奈的说,“没什么事发生。”

“别这样,我从来没这么不受欢迎过。”Anja把墨镜摘下,“再说我也有事要来。”并没有人明确的拜托她,当然大洋彼岸的某人只是强烈的暗示,再说她并不是那么想知道Jogi的想法。

Jogi哼了一声,并不打算开口。他开始往回走,而Anja跟上他。

Jogi知道他不能寄希望于甩掉她:特工+运动鞋。

“你知道,你之前的那些学生们已经疯了。”Anja说,“他们认为局里把你隔开是不能理解的。他们认为你依旧值得信任,尤其是你受了伤,而针对你的调查也应该立刻停止。近来损失太大,而你并没有什么过错。大部分人都接受了这个说辞。”

“得谢谢他们,”Jogi开始活动自己的左肩和手肘,他看上去没有多少想要交流的欲望。

“局里好像开始有些后悔对Mechaniker的处理方式了,”Anja同样开始学着Jogi活动自己的脖颈,这让她的话语因为摇头晃脑而高低不同。

“是吗?”Jogi反问,他语气里有一些不忿,但是这种情绪马上就消失了,“或许这是一个流言,但是这种仅限于言语的后悔实在太无所谓了。”他淡然的评价,然后想要走得更快些。

“是的,的确毫无用处。”Anja察觉了他想要逃跑的想法,她轻轻的拉住了他的手肘,“等下,Jogi。”

“你想做什么?”Jogi问,他嘴唇颤抖,“如果你是代表他来的,那么你可以告诉他我很好。”

你觉得他会相信这句话吗?Anja犹豫了,她是Jogi的朋友,她不想伤害他,“我不是为了代谁。这几天局里马上就要清查Jürgen的家,有些东西他没能带走,而我也必须要小心,所以想交给你。毕竟我不能私藏,而他只信任你。它们就在我车里,我是拿给你的。”Anja恳求的看着他。

“好吧。”Jogi不情愿,“你交给我就可以离开了。”

10分钟后,Jogi坐在副驾驶上听Anja说话。

他心情复杂,他知道他十分想念那段亲戚朋友都在的时光,而现在,他依旧希望能和朋友聊天。前段时间的时间让他在陌生人前建立了壁垒,他有意无意的规避别人的目光,不管是善意的抱歉还是无所谓的。但是Anja是他的朋友,他可以听听她的故事,这没有什么大碍。

“这是当时的Alan,”Anja指着一张老照片,“另一个小队的Oliver也在这里,”她没有指出Jürgen就站在Oliver旁边,她知道Jogi一定注意到了。“Alan当时是个惹事精,他嘲笑Oliver是童子军,然后他们打了起来。接着Jürgen不知道怎么就加入了,这是他们三个混战之前的。”照片里Jürgen没有戴那些士官被要求必带的帽子,金发反射着阳光,大笑着,仿佛一个大孩子。

“这个是Betty, 我们几个当时不是一个连的,后来因为突然出了一次袭击,军队损失很大,我们都被抽调去了索马里。”照片中的有些挂彩的Betty被夹在了几个高个子男士中间,“那几天死伤很重,结束之后正好赶上Betty生日,一群蓬头垢面伤痕累累的家伙还是给她开了Party,他们喊着‘Baby Betty’。会意大利语的那位还叫她‘bella’,而她大哭着嚷嚷‘我的男孩们’。”Anja眼前浮现了那段时光,挥之不去的对死亡的恐惧和哀恸。而那次生日Party,所有人都大喊大叫。一遍遍重复毫无意义的吆喝直到疲惫终于降临。

“Jürgen当时就是队长,”Anja感叹的说,“那么激烈的情绪宣泄,居然一滴眼泪都没流,我当时可佩服他了,后来Alan说他是在结束后把头埋到枕头里哭的。后来每次我看到他红肿的上眼皮的时候,都笑得直不起腰来。”Anja把手覆上了照片,翻到了下一页。

“这张上面是Karl,他当时是后加入我们的,”Anja小声说,“我们都不是很喜欢他,他太极端了。Jürgen作为长官所以不能表现的那么明显。”Jürgen的士兵们站在他身边,他们都站的很直,没有人嬉笑,显得十分严肃。Jürgen的嘴角却十分悠闲的上翘,胸有成竹的样子。

“他真年轻。”Jogi叹了口气,接着狠狠的把肆意轻狂四个字压回肚子里。

“是啊,”Anja同意,不乏遗憾的说,“可惜时间不等人。”

“时间从来都眷顾他。”Jogi反驳,“他的眼神好像从来没变过。”从来都是那么锐利和激烈。

“很抱歉冒犯你,可我有个问题,”Anja有些好奇,“你为什么没跟他走?当然你不回答也没关系。”她能看出这两人对对方还有情意,可是她不明白他们的决定,但是她还是有些好奇,毕竟她喜欢他们两个。她担心Jogi会因为这个问题而离开:这不是一个可以随意提出的问题。

“Anja,我觉得我很抱歉。”Jogi的眼睛离开了相册,他看向了车窗外的树林,“如果一开始,我就没有同意Mechaniker的安排,”一开始,我没有接受Mechaniker的保护,那么“这件事就不会发生在Mechaniker的身上。而如果我有足够的勇气,那么Jürgen就不会陷入这种境地。如果我提前告诉了Jürgen,那他从来都不会同Mechaniker发生冲突。”

“你永远都不知道。”Anja不知道怎么安慰他。

“是的,我永远都不知道另外一种结果。”Jogi的手覆上相册,他快速翻看了好几页,而Anja为此有些难过。

Jogi翻了几页,一句话都没有说,他用左手拉过之前装着这个相册的纸箱,他捡出一张照片,把它小心翼翼的拿在手里,Anja大概猜到是哪一张。

“我想现在出去走走,你介不介意帮我把这些东西都送到病房里,你知道我现在不能两只手拿箱子。”Jogi温和的说,“我会收好的。”

Anja点点头,看着对方推开了车门快步离开。

“我很抱歉,”Jogi快步走回树林。他知道自己对Jürgen的感情,却曾经无法确定Jürgen对他的。而Jogi从来都没有料到事情会坏到这个地步。他理解Jürgen的盗梦计划,因为对于Mechaniker,这就是唯一可能的出路。这样做并不容易,Jogi为Jürgen所受到的心理上的煎熬感到痛苦。

他知道,他应该留在德国。Jürgen允许了所有发生在他生活中的跟踪和模仿,而这超越了他的理解,如果他爱一个人,那么那个人的生活应该得到尊重和忠诚,而这和任务是否成功相比结果根本不会存在任何悬念。Jogi终于意识到他需要现实一点。他需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和思考。

Jürgen迟到的爱来自于Jürgen自己的后悔吗,出自于补偿吗?Jogi希望他们之间的感情多于这些,希望Jürgen的爱不是发生在这么尴尬的时候。他们理应并驾齐驱,毫无芥蒂。Jogi需要时间,需要他自己真正知道他们是否能够在经历了这些之后依旧永不止息。而Jogi曾经不知道Jürgen的真实想法。直到他们临别时,Jogi才明白自己的留下给Jürgen带来了什么样的震动。

Jürgen的眼睛在开枪之前就十分晶莹,轻轻的说他很抱歉,脸色发白,他的泪水和恐惧是如此明显,Jogi觉得枪声响起的时间漫长到就此定格,如同置身于一个时间胶囊。

绿色的树林环绕在他周围,微风拍打在他的脸上,清凉湿润。Jogi翻过自己的手掌,那是一张拍立得的照片,十分小巧和脆弱。照片上只有他们两个人,当时Jürgen小队刚刚完成入梦培训,他们把Mechaniker研究室的人都请到了工作室里,一群人把Jürgen和他挤到了镜头中间,然后在摄影师倒计时一哄而散,照片上的Jogi无奈的笑着,而Jürgen的手紧紧的搂着他的腰,Jürgen坏笑着,另一只手在他的脑袋上暗戳戳的比了一个胜利的V。

Jogi也不由得笑了起来,当我们有机会再次相见的时候,我希望我依旧爱你,而你也依旧爱我。

----tbc----

评论(9)
热度(19)

© lizzysun想吃鞋底烧饼 | Powered by LOFTER